消息動態

回應美方涉澳錯誤決定
持續推廣和教育
回應美國國務院販運人口報告
一起向〝人口販賣〞說不
強烈反對美國國務院針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販運人口報告
預防勞動剝削及相關法律宣傳推廣

 

 

回應美國國務院販運人口報告
16-06-2023

 就美國國務院《2023年度販運人口報告》(下稱報告)將澳門特別行政區評為第3級類別,保安當局堅決表示反對,特作出以下嚴正回應:

 一直以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全力支持阻嚇販賣人口措施關注委員會根據第6/2008號法律《打擊販賣人口犯罪》的規定和國際普遍策略,積極協調政府部門和本澳社會各界開展預防、打擊販賣人口和保護受害人等工作,持續跟進和評估各項工作的執行情況,適時調整及採取相關的針對性措施,並促進執法工作在司法機關的監督下行之有效,即使過去三年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衝擊,亦無礙相關工作如常進行,販賣人口犯罪在本澳長期維持低案發率甚至零案發率的良好狀況。

 對於美方在根本未曾全面、準確地掌握本澳實際情況下,年復一年地就本澳防治販賣人口工作情況妄加論斷,本年度又一次以不實資料和數據如法泡製所謂的報告,通篇充斥對澳門法律及獨立的司法制度的漠視和偏見,企圖以主觀臆測和偏頗解讀,混淆國際社會視聽,持續抹殺澳門特別行政區多年來為此所付出的努力,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及保安當局深表遺憾和強烈不滿。

 儘管如此,澳門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堅定不移攜手本澳各界力量防治販賣人口行為,保障本地居民和外來人士的安全和合法權益。保安當局亦將繼續在司法機關的監督下,積極配合司法機關開展相關執法工作,並加強國際和區際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探討預防和打擊策略,合力消除人口販賣及一切形式的剝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