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動態

回應美方涉澳錯誤決定
持續推廣和教育
回應美國國務院販運人口報告
一起向〝人口販賣〞說不
強烈反對美國國務院針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販運人口報告
預防勞動剝削及相關法律宣傳推廣

 

 

預防勞動剝削及相關法律宣傳推廣
01-01-2021 ~ 31-12-2021

第16/2020號法律《職業介紹所業務法》於2021年3月15日生效,為清晰業界及市民,包括服務使用者對新修法的認識,勞工局自該法律於2020年9月公佈至2021年12月期間,持續進行宣傳教育工作,合共舉辦11場業界專場講解會,向現有職介所經營者及相關的服務使用者介紹新法規定及應注意事項,助業界順利過渡及說明服務使用者保障。在講解會現場,參加的業界及巿民與勞工局人員積極互動,並在實務操作方面進行分享交流,氣氛熱烈。

同時,勞工局為業界提供各種相關表格範本,以協助業界在營運上能順利過渡以符合新法規定;並且持續開展就業服務指導員的培訓及考證工作,截至2021年12月,為有意考取相關資格的人士提供合共24場的培訓,為職業介紹所符合新法所要求的營運規範提供有利條件。

另外,勞工局亦為其本局、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及海關人員提供了2場防止強迫勞動及《職業介紹所業務法》線上講解會,以便適時及持續提升執法水平。

為了讓業界及社會大眾認識《職業介紹所業務法》及預防勞動剝削,勞工局持續透過電視、電台、多媒體平台、網上有獎問答遊戲及圖文包等多元化方式進行宣導,並持續與業界保持溝通,以協助業界健康發展,保障經營者及服務使用者權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