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动态

回应美方涉澳错误决定
持续推广和教育
回应美国国务院贩运人口报告
一起向〝人口贩卖〞说不
强烈反对美国国务院针对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贩运人口报告
预防劳动剥削及相关法律宣传推广

 

 

预防劳动剥削及相关法律宣传推广
01-01-2021 ~ 31-12-2021

第16/2020号法律《职业介绍所业务法》於2021年3月15日生效,为清晰业界及市民,包括服务使用者对新修法的认识,劳工局自该法律於2020年9月公布至2021年12月期间,持续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合共举办11场业界专场讲解会,向现有职介所经营者及相关的服务使用者介绍新法规定及应注意事项,助业界顺利过渡及说明服务使用者保障。在讲解会现场,参加的业界及巿民与劳工局人员积极互动,并在实务操作方面进行分享交流,气氛热烈。

同时,劳工局为业界提供各种相关表格范本,以协助业界在营运上能顺利过渡以符合新法规定;并且持续开展就业服务指导员的培训及考证工作,截至2021年12月,为有意考取相关资格的人士提供合共24场的培训,为职业介绍所符合新法所要求的营运规范提供有利条件。

另外,劳工局亦为其本局、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及海关人员提供了2场防止强迫劳动及《职业介绍所业务法》线上讲解会,以便适时及持续提升执法水平。

为了让业界及社会大众认识《职业介绍所业务法》及预防劳动剥削,劳工局持续透过电视、电台、多媒体平台、网上有奖问答游戏及图文包等多元化方式进行宣导,并持续与业界保持沟通,以协助业界健康发展,保障经营者及服务使用者权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