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动态

回应美方涉澳错误决定
持续推广和教育
回应美国国务院贩运人口报告
一起向〝人口贩卖〞说不
强烈反对美国国务院针对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贩运人口报告
预防劳动剥削及相关法律宣传推广

 

 

劳动权益知多D – 法律宣导
31-12-2019

为促进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劳工事务局透过持续主办或合办「劳动权益知多D」讲解会,向不同对象介绍《劳动关系法》、《聘用外地雇员法》,以及第6/2008号法律《打击贩卖人口犯罪》有关强迫劳动方面的内容,让雇主雇员认识劳动权益,从而更好地保障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
於2019年,劳工事务局联同法务局、治安警察局及不同行业的社团,合共举办了117场讲解会,每场讲解会除答问环节外,还透过生动易明的个案讲解短片,以互动分享,让与会者与讲解人员之间就有关个案的内容作针对性的交流,进一步提高与会者的参与度,同时还向出席人士派发相关普法宣传小册子,以加强宣传效果。
上述讲解会共有逾12,577名人士参与,对象包括雇主、本地雇员、外地雇员、中学生,藉此让法律宣导对象了解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以及对强迫劳动的认识,有助加强劳动权利观念,从而求职或在职中更好地保障自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