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动态

回应美方涉澳错误决定
持续推广和教育
回应美国国务院贩运人口报告
一起向〝人口贩卖〞说不
强烈反对美国国务院针对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贩运人口报告
预防劳动剥削及相关法律宣传推广

 

 

打击贩运人口培训课程
14-11-2017 ~ 22-11-2017

社会工作局与国际移民组织(IOM)於2017年11月14日及11月22日合办两日「打击贩运人口培训课程(初阶及进阶)」,提升有关识别和保护受害人技巧与措施,课程导师为国际移民组织香港办事处和北京办事处的专业人员,并由国际移民组织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专家支援。

初阶课程,导师为参加者介绍人口贩运的概念,让参加者获得辨识贩卖人口个案的知识,以确定贩卖人口受害者的身份。

进阶课程提供当前全球和区域的贩卖人口情况、运作方式和操控受害者手段的最新资讯;进一步阐述“联合国贩运议定书”,特别是议定书第3条的关键内容;加深了解贩卖人口受害者的身体和心理影响,确定受害者的迫切需要和权利,以及学习在接触到贩卖人口案件时,如何作出有效的即时回应的实际技巧。

「打击贩运人口培训课程」的初阶班约有70多名来自司警、治安警、衞生局、劳工局,以及本澳十二间机构前线工作员参加。进阶班则约有50多名来自司警、治安警、衞生局、劳工局,以及本澳三间机构的前线工作员参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