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動態

回應美方涉澳錯誤決定
持續推廣和教育
回應美國國務院販運人口報告
一起向〝人口販賣〞說不
強烈反對美國國務院針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販運人口報告
預防勞動剝削及相關法律宣傳推廣

 

 

回應美國國務院販運人口報告
20-06-2019

就美國國務院《2019年度販運人口報告》(下稱報告)將澳門特別行政區評級列為第2級,保安司司長辦公室特作出以下回應: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堅決打擊人口販賣犯罪,多年來透過阻嚇販賣人口措施關注委員會(下稱委員會)積極協調政府部門和社會各界合力開展預防相關不法活動和保護受害人等工作;委員會每月均召開全體會議跟進和評估各項工作的推進情況,適時採取措施加以優化或改善;相關執法工作亦在司法機關的監督下一直有效進行。涉及人口販賣及勞動剝削的個案數字逐年不斷減少,顯示了本澳政府和民間長期協作的成效。

本年度本澳的評級雖有所調升,遺憾部分內容仍未能如實反映本澳實際情況,且報告一如既往存在不同程度的偏頗解讀、論斷和無依據的猜測,澳門特別行政區保安當局對此不予認同。

儘管如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將繼續採取國際通用策略,與本澳社會各界攜手防治人口販賣問題,保障本地居民和外來人士的安全和合法權益。保安當局亦將繼續配合司法機關開展執法工作,並保持與國際社會以及周邊國家和地區的聯繫交流,合力預防和打擊相關不法活動,致力消除人口販賣及一切形式的剝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