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動態

回應美方涉澳錯誤決定
持續推廣和教育
回應美國國務院販運人口報告
一起向〝人口販賣〞說不
強烈反對美國國務院針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販運人口報告
預防勞動剝削及相關法律宣傳推廣

 

 

派員參加「峇里進程」高級官員會議
06-08-2018 ~ 07-08-2018

應“峇里進程”的邀請,警察總局、澳門海關及司法警察局各派出1名代表,於2018年8月6日至7日期間赴印尼峇里出席“‘峇里進程’第7屆高級官員會議”,與亞太地區的執法人員共同分享及討論關於打擊偷渡及販賣人口的跨境犯罪活動的最新情勢及挑戰。

會議期間,“峇里進程”決定將2017年創設的“政商論壇”平台恆常化,以便持續加強政府與企業之間的合作,透過鼓勵企業信守商業道德及政府完善法制建設,共同為消除販賣人口、強迫勞動、現代奴役和最惡劣形式的兒童勞動協同付出努力。

是次與會者除了“峇里進程”部份成員國家和地區的執法部門人員之外,還包括國際移民組織、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及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的代表。會議期間,各與會者積極提問及互相啟發,分享資訊和經驗,以提高對打擊偷渡、販賣人口及相關跨境犯罪的情報搜集及應對能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