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動態

回應美方涉澳錯誤決定
持續推廣和教育
回應美國國務院販運人口報告
一起向〝人口販賣〞說不
強烈反對美國國務院針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販運人口報告
預防勞動剝削及相關法律宣傳推廣

 

 

勞動權益知多D – 法律宣導(2018年1月至6月)
19-11-2018

為促進和諧穩定的勞資關係,勞工事務局透過持續主辦或合辦「勞動權益知多D」講解會,向不同對象介紹《勞動關係法》、《聘用外地僱員法》,以及第6/2008號法律《打擊販賣人口犯罪》有關強迫勞動方面的內容,讓僱主僱員認識勞動權益,從而更好地保障勞資雙方的合法權益。

2018年1月至6月,勞工事務局聯同治安警察局及不同行業的社團,合共舉辦了8場講解會,每場講解會除保留過往的答問環節之外,還加入生動易明的個案講解短片,透過互動分享,讓與會者與講解人員之間就有關個案的內容作針對性的交流,進一步提高與會者的參與度,同時還向出席人士派發相關普法宣傳小冊子,以加強宣傳效果。

其中一場講解會於學校暑假前開辦,勞工事務局與治安警察局人員進入校園為未成年人講解勞動權益及求職注意事項,藉此讓未成年人了解勞資雙方的合法權益,以及對強迫勞動有所認識,以助其樹立勞動權利觀念,從而在應聘或工作中更好地保障自己。

8場講解會反應熱烈,共吸引了逾1,290名僱主、僱員、市民及中學生出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