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動態

回應美方涉澳錯誤決定
持續推廣和教育
回應美國國務院販運人口報告
一起向〝人口販賣〞說不
強烈反對美國國務院針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販運人口報告
預防勞動剝削及相關法律宣傳推廣

 

 

回應美國國務院販運人口報告
29-06-2018

就美國國務院《2018年度販運人口報告》(下稱報告)將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評級維持在第2級監察類別,以及發表的有關評論,保安司司長辦公室特此作出以下回應:

澳門特別行政區堅決打擊人口販賣犯罪,並透過阻嚇販賣人口措施關注委員會(下稱委員會),一直協調政府部門和社會各界按照國際採用的策略,積極、有效地合作開展預防、執法和保護受害人等各項工作,並在司法機關的監督下有效進行相關犯罪的偵查,成效有目共睹,因此相關違法數字持續下降、偏低或零案發率,是上述工作有效開展所產生的正面效應。

然而美方在毫無事實根據的前提下,連年對本澳的情況作出輕率且有欠公允的評論,本年度報告更妄指本澳成為婦女兒童性販運和強迫勞動目的地或中轉站,保安當局對於美方報告罔顧客觀事實所作的錯誤解讀、不實論斷和無理猜測表示不能接受,並予以堅決反對。

針對販賣人口及一切剝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部門將繼續聯同社團及業界,從多個方面採取有效的措施,致力提升澳門社會不同階層和族群的防範意識,保障本地居民和外來人士的合法權益。保安當局亦將繼續積極配合司法機關開展相關刑事偵查工作,同時也會繼續透過法律允許的身份或渠道,與國際組織、周邊國家和地區保持緊密聯繫和情報交流,共同致力預防和打擊相關不法活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