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動態

回應美方涉澳錯誤決定
持續推廣和教育
回應美國國務院販運人口報告
一起向〝人口販賣〞說不
強烈反對美國國務院針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販運人口報告
預防勞動剝削及相關法律宣傳推廣

 

 

打擊販運人口培訓課程
14-11-2017 ~ 22-11-2017

社會工作局與國際移民組織(IOM)於2017年11月14日及11月22日合辦兩日「打擊販運人口培訓課程(初階及進階)」,提升有關識別和保護受害人技巧與措施,課程導師為國際移民組織香港辦事處和北京辦事處的專業人員,並由國際移民組織亞洲及太平洋區域辦事處專家支援。

初階課程,導師為參加者介紹人口販運的概念,讓參加者獲得辨識販賣人口個案的知識,以確定販賣人口受害者的身份。

進階課程提供當前全球和區域的販賣人口情況、運作方式和操控受害者手段的最新資訊;進一步闡述“聯合國販運議定書”,特別是議定書第3條的關鍵內容;加深了解販賣人口受害者的身體和心理影響,確定受害者的迫切需要和權利,以及學習在接觸到販賣人口案件時,如何作出有效的即時回應的實際技巧。

「打擊販運人口培訓課程」的初階班約有70多名來自司警、治安警、衞生局、勞工局,以及本澳十二間機構前線工作員參加。進階班則約有50多名來自司警、治安警、衞生局、勞工局,以及本澳三間機構的前線工作員參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