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动态

回应美方涉澳错误决定
持续推广和教育
回应美国国务院贩运人口报告
一起向〝人口贩卖〞说不
强烈反对美国国务院针对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贩运人口报告
预防劳动剥削及相关法律宣传推广

 

 

劳动关系权利与义务讲解会 – 各行业雇主雇员
02-06-2017

2017年1月至5月,劳工事务局及治安警察局与不同行业的社团合作(当中包括建筑业及酒店业等),向相关行业的雇主、本地及外地雇员讲解“劳动关系权利与义务”,合共举办5场讲解会,共吸引了逾550名雇员出席。

上述讲解会采用了新模式,按照相关行业的特性,针对该行业较容易忽略的情况,进行个案式的分析及讲解,当中个案内容包括:《劳动关系法》及《聘用外地雇员法》,此外,并就第6/2008号法律《打击贩卖人口犯罪》进行讲解,同时亦向与会者派发了上述法例的相关宣传小册子,藉此让各行业的雇主及雇员,能更深入地了解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以及对有关强迫劳动方面有进一步的了解。

为增加讲解的互动性,会上除保留过往的答问环节之外,还在每一个案讲解的过程中,设置互动分享环节,让与会者与讲解人员之间,就有关个案的内容作针对性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与会者的参与度。

返回>